迅维实地面授培训学员-维修iPhone6故障机的过程和感受
杜海成,2017.2月迅维实地面授培训手机学习班学员。来迅维实地面授培训已经一个半月了,经过一个半月在迅维实地面授培训,从零基础的学员到能够成功修复苹果6不触发的故障,技术进步很快,以下是他发自迅维论坛的一篇学习感受。
就在上周过了迅维实地面授培训老师的考核后,终于迎来了老师发来的故障板。


上个图,进水而且还是UMT的板子,想必修过的人都懂UMT哈哈,接下来就进入正题。
因为进水,所以先拆屏蔽罩,开始洗刷刷。

刷洗好后上电看电流。

这么小的电流,这样的电流一般都不太好修。先不管漏电了,直接触发,看看什么样子触发后定电流的图忘记发拍的,但是是定电流到90多,这可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啊,那就断电测阻值吧,供电的、啥的啊、一顿测,测着测着发现显示供电IC这里腐蚀的非常的严重,怎么刚刚清理的时候没注意到呢?好吧,那我就先把它处理掉,芯片拆下来整个人都傻了,这是进了什么东西。

黑黑的一层清理好装上芯片。

处理好后想着应该就不会有问题了吧,上电还是漏电但是已经好很多了,就只有3毫安了,可有可无了那就触发,我触发,我再触发,不是吧不触发了吗?是不把我是把什么东西吹坏掉了,测量了一下开机按键。

测此脚的对地值正常,可是测量电压却只有0.6v,真是醉醉的了,测量PP1V8_ALWAYS 1.8V电压正常,可是测BUTTON_TO_AP_HOLD_KEY_L就是只有0.6,后端没连接到什么东西。主CPU、主电源,还有一个电容、一个二极管好拆的都拆了,就剩电源与主CPU了那就先拆简单的,主电源拆后换可以正常触发上电的机器上的还是一样的现象,这下可真是蒙了,突然想到老师在上课的时候讲到的可以用别的高的电压上拉,可是整板就只有PP_VCC_MAIN,没办法就只能借这个电压,随便找了一个10k的电阻,接到开机键,再测开机键电压已经有1.6v左右的电压,触发可以了,接屏幕苹果的LOGO就这么出来了。
0

进到系统有屏幕锁,触摸都是正常的,维修到此就结束了。很感谢迅维实地面授培训的老师!
上一篇: 手把手教你解决EPSON L301打印机卡纸的问题
下一篇: 努比亚Z17mini拆机图解
学到熟练维修 需要多少钱?
培训科目
- 新能源特斯拉维修培训班【实地】2026-03-17
- 无人机维修培训班【实地】2026-03-16
- 硬盘数据恢复2023-05-24
- 安卓字库修复课程(远程)2022-12-08
- 手机爆屏维修实地面授培训2021-09-02
- 自学维修基地——迅维课堂2017-06-14
- 安卓·苹果手机维修培训高级班【实地】2016-07-09
- 苹果手机、安卓手机维修培训(远程网络班)2025-12-19
网站快速导航
联系方式



